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常态化包联督导,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

作者: 武霈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2-06-20 10:12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武霈) “建筑工地围挡缺失,渣土裸露,积存建筑、生活垃圾,这一系列问题是卫生城市创建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,也是难以解决的‘老大难’问题,亟须逐项、逐步推进问题整改。”6月18日,市卫健委第一督导组到牡丹区开展“创卫工作日”督导,对如何攻克创卫“难题”,督导组组长和成员们根据实地督导检查的问题进行逐项分析、“把脉问诊”,旨在寻求一些“标本兼治”的办法。

督导中,市卫健委党组书记、主任张善甲率队深入到牡丹区赵粉路拆迁工地、西安路-大学路交叉口西100米路南拆迁工地、晁庄拆迁工地等创城重点点位,认真对照任务查找问题。在督导现场发现,部分建筑工地建筑围挡缺失、破损,外围无硬化、无绿化,创城氛围不浓厚,缺少健康教育宣传栏,渣土裸露,积存建筑、生活垃圾,建筑围挡上乱贴乱画。

督导组现场与牡丹区相关负责人交办问题,并限期整改,同时要求牡丹区举一反三摸排问题,加大问题整改力度。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、拒不整改的或同一事件、同一区域、同一问题多次交办的,问责相关责任人。

督导组强调,针对创卫中的难点问题,要按照主次有序的原则,以“六先六后”方式,抓住主要矛盾,形成问题清单,逐项、逐步推进问题整改。“六先六后”即“以静态问题为先、动态问题稍后;以公共区域为先、个人区域稍后;以硬件为先、软件稍后;以明察为先、暗访稍后;以白天出现问题为先、夜晚出现问题稍后;以去除存量问题为先、建设升级提档问题稍后。”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